close

今日特調:長島冰茶


DSC05457.JPG   

(上面是好多錢阿,有欲望也是件好事,會想辦法去多賺點XD)

 

材料     :伏特加       20ml

             琴酒         20ml

             龍舌蘭      20ml

             白柑橘酒   10ml(太多會搶味)

             萊姆汁      10ml

             新鮮檸檬汁10ml(忘了進來拍 真是太失敗了)

             柳橙汁      45ml

             可樂        適量(大約40ml-50ml)

調法: 使用搖盪或攪拌都可以 我個人喜歡搖盪法調出來的


DSC05462.JPG  

(這是調好後攪拌均勻後的樣子,我知道看起來蠻爛的XD

  技術欠佳加上相機已經老骨董了,錢為啥不夠用阿,天阿)


我有調兩杯測試可樂對酒味的影響,可樂只要加超過50ml後,顏色會變得不像茶色

而且喝起來只剩龍舌蘭的香氣,所以建議還是加40ml就好了

龍舌蘭分量我下次應該會酌減一點,他太搶味了


DSC05458.JPG  

  (檢附背影一張,在簡陋的廚房裡調酒 是不是很滄桑阿

   阿母阿,我要專業吧台)

長島冰茶喝起確實相當好入口,以可樂的甜味為主

龍舌蘭的香氣中夾雜淡淡的琴酒味(伏特加完全不知道跑去哪了)

讓我們看書上怎們形容長島冰茶(摘自維基百科)


長島冰茶英語Long Island Iced Tea)雖取名冰茶,卻是在沒有使用紅茶的情況下,調製出具有紅茶色澤與口味的美味雞尾酒。調製的主要成份為伏特加琴酒蘭姆酒龍舌蘭酒。喝過長島冰茶的人都知道,它絕對是無庸置疑的烈酒,酒精濃度接近30%。

起源之一的說法為1920年美國禁酒令期間,酒保將烈酒與可樂混成一杯看似茶的飲品,來鑽法令漏洞;起源之二是據說在1972年,由長島橡樹灘客棧(Oak Beach Inn)的酒保發明了這種以四種基酒混製出來的飲料。

 

 

我調的是不會到30%這們烈

但這種調酒真是挺可怕的,小小一杯有約70ml的烈酒

多喝兩杯也是會暈的



玩調酒玩到開始想分享 這真是我沒想過的事情阿

或許美好的事物是需要人的分享

就跟美酒會想跟朋友分享一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呆2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